跳到主要內容區

飲食安全

 
學生飲食安全宣導
校園因訂購外食發生食物中毒案例宣導
2004/5/7
高雄縣○○國小11名5年級學生,7日在喝了外叫的紅茶攤飲料後,出現嘔吐和喉嚨痛等疑似食物中毒的現象,還好經緊急送醫救治
2005/09/05
彰化縣○○國中9日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,32位學生吃完外購午餐餐盒後,上吐下瀉,緊急送醫後情況穩定,初步研判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惹的禍。
2006/04/07
高雄縣○○國小3年信班13名學童,中午買梅子綠茶飲用後,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現象,分別出現腹痛、嘔吐、腹瀉症狀,被送到台南市立醫院及新樓醫院急診,縣衛生局人員已將飲料、午餐帶回化驗,同時到外賣飲料的冰飲店採集相關樣本,釐清食物中毒的原因。
2007/3/8
高雄市○○國中1年20班學生於當日下午1時20分飲用當地某牌連鎖冷飲店飲料後,約30分後陸續出現頭暈、噁心、嘔吐、腹瀉等疑似食品中毒症狀。
2007/09/07
台南市○○國中三年級學生今天中午傳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,疑因飲用外送飲料後,接近中午時分,多人出現噁心、頭暈症狀,還有三人有輕微嘔吐現象,被送往奇美醫學中心救治。
2007/11/30
台南縣永康市○○國小五年七班學生,體能活動後,就近向知名飲料連鎖店訂購飲料,結果班上二十三人飲用後疑似食物中毒,出現上吐下瀉與頭暈等症狀。
2006/05/12
台東○○小學二年一班的學生,全班外叫飲料,其中有十一個人喝下奶茶之後,覺得味道酸酸的,沒想到大家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,其中有三位小學生,情況嚴重,留院觀察。
2008/05/12
台南縣○○國中傳出十餘名學生出現上吐下瀉情況,學生中午食用外訂午餐後,陸續出現上吐下瀉及噁心情況。
2008/06/17
台北縣淡水鎮○○國小發生學生飲用包裝飲料後,頭昏嘔吐、身體不適送醫的意外。